建设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设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召开2021年第五次“双高”建设推进会
日期:2021-11-12 发布人: 浏览量:

2021年1112日下午1点30分,学校召开2021年第五次“双高”建设推进会,会议在弘毅楼第三会议室进行。会议由房立群书记主持,出席会议的有校长别惠彬、党委副书记赵剑辉、副校长马凯、副校长孟凡成、纪委书记袁洪亮以及“双高计划建设项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双高计划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和具体工作人员。

会上,“双高”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教务处处长沈艳东就学校总体双高建设情况进行汇报,“双高计划”建设项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依次就本部门项目的完成情况、佐证材料、项目建设问题分析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计划财务处处长王成光就学校目前“双高”建设资金支出情况进行了汇报。各位领导认真听取部门汇报内容,对项目的建设情况进行询问,沈艳东处长针对各项目建设单位汇报内容,结合建设方案和建设任务书,指出目前建设存在问题,并提出改进思路。与会人员针对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房书记及校领导班子针对提出的问题,现场确定责任部门,明确解决方案,极大促进了双高建设工作。

马凯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各部门建设过程中的辛苦付出及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阶段“双高”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建设过程中要对标对表,强调建设质量,明确各质量指标的核定标准等问题;二是要紧跟职业教育发展方向,建设过程中要有所突破;三是我校作为东盟职教课程资源建设项目中的牵头院校,各课程建设要抓紧落实;四是专业群建设过程中,要提高部门人员的参与度;五是要提高自信心。

别惠校长强调了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同时指出,个别部门仍存在对“双高”建设项目认识不足的问题。并对下一阶段“双高”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各部门要将“双高”建设项目放在第一位;二是会上提出的解决方案要马上落实;三是建设过程中要加强与同类院校的沟通,确保高标准完成建设任务;四是要注重资金问题;五是“双高”项目建设督查办公室要要履行好职责;六是本学期结束前再进行一次建设情况汇报。学校将举全校之力配合专业群建设,各部门要根据“双高”任务分解内容,高标准完成建设任务。

房立群书记作总结讲话“双高”建设情况给予了肯定,点评了各部门汇报情况,并对下一步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汇报要突出重点;二是“双高”建设办公室加强领导力度,贯彻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三是要各部门要有紧迫感,有问题及时提出、及时解决,建设过程中注重质量建设;四是各责任领导要深入基层,充分发挥作用,推动项目建设。

本次推进会既是一次全面梳理各部门“双高”建设成效的总结会,也是一次对标对表、查找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的项目推进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主动作为、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以“双高”项目建设促进学院整体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