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设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国、省“双高计划”建设项目校级检查工作
日期:2023-04-13 发布人: 浏览量:

为落实学校双高计划建设推进会工作安排,进一步强化双高计划建设任务实施的过程管理,做好双高计划建设支撑材料归档工作,20234副校长马凯带队,学校“双高”建设办公室、“双高”项目建设督查办公室参与,深入到各国、省“双高计划”建设项目单位,开展为期两周的校级检查工作。

各国、省“双高计划”建设项目单位根据建设方案、任务书,对标对表,完成截止2022年末支撑材料的装盒工作。在检查过程汇总,各建设单位说明了“双高计划”建设情况、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下一阶段工作计划。

检查过程中,沈艳东结合建设方案、任务书、数据采集表、自评报告等,从数量指标、质量指标、资金支付等方面现场反馈检查结果,对各建设单位支撑材料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

李志刚从建设进度、资金支付等方面现场反馈检查结果。

马凯详细查阅了各建设单位支撑材料,对现阶段工作的建设进度及建设情况予以肯定,对工作中的不足和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同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马凯指出,各项目负责人要加强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对照建设任务书的各项任务和绩效指标,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马凯强调,各项目负责人要做到提前谋划,确保各项目建设按计划完成,同时要注重提高标志性成果的质量和含金量,注意收集整理任务中的数据,实现任务佐证材料的系统化,提高材料对任务完成情况的支撑度,总结建设过程中的经验做法,形成可复制、可借鉴的典型案例,在实践中进一步思考学校改革举措。

本次检查,既梳理了各建设单位“双高计划”建设成效,也通过对标对表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突出重点、抓住亮点、突破弱点,以“双高计划”建设项目不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