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设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双高”建设经验交流会
日期:2023-07-05 发布人: 浏览量:

为加快推进学院“双高”建设,着力解决建设过程中存在的规范性、系统性问题,2023年7月5日下午14点30分,我校在崇实楼D100室召开“双高”建设经验交流会。会议由双高办副主任、教务处处长沈艳东主持,出席会议的有副院长马凯、国家及省“双高计划”建设单位(部门)负责人和双高办工作人员。

会上,道桥工程学院院长陈立春从组织管理、建设实施、材料装盒等方面,分享了国家“双高”专业群建设过程中的经验。

道桥工程学院书记王连威表示,“双高”专业群建设意义重大,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同推进“双高”建设。王连威指出,在建设过程中要充分理解建设方案、建设任务书中的绩效指标点,思路清晰,按任务分解内容,列出时间节点,有计划的完成建设任务。王连威强调,要将责任落实到人,在建设过程中要列好清单台账,随时装盒,同时加强阶段性总结,充分利用数据、图标,形成丰富多彩的案例。

随后,国家及省“双高”建设单位(部门)负责人就专业群建设、材料收集装盒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探讨。

马凯副院长做总结讲话。马凯对学校“双高”建设任务完成情况和成效给予了肯定。马凯表示,“双高”建设是一个持续的、长期的过程,不是一朝一夕,更不是一蹴而就,在这个过程中,需要不断学习,不断对标,精进自我,提升水平。马凯指出,各建设单位要将“双高”建设与日常工作相结合,转变工作思路,敢想敢干,突破思维定势,加强成果凝练,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马凯强调,“双高”建设就是我们学校的日常工作,是推动学校提质培优、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任务,各建设单位要提高工作标准,建设和储备更多成果,按照学校《“双高”项目建设管理办法》要求,查缺补漏,为终期验收打下良好基础。

本次交流看到了学校国家“双高”专业群建设的成绩,总结了专业群建设的阶段性经验,明确了下一步工作内容,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补齐短板,提高质量,以“双高”建设促进学院整体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