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案例
当前位置: 首页 > 典型案例 > 正文
“青马.筑梦”学员在“点滴”中成长
日期:2021-03-25 发布人: 浏览量:

  以党建引领大思政格局建设工作为基础,探索形成“双驱动、三贯通、四结合、十位一体”的“三全育人”思想政治教育新模式。我校青马工程和学习筑梦行动,由党委亲自抓,多部门联合行动,通过理论学习、自我修缮、社会实践、成长沙龙、交流研讨、主题活动等,打通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切实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结合学生特点及成长需要,实施对“青马.筑梦”学员的点滴培养工程。即:将信仰追求融入学生成长的点滴中,将理论学习融入学生教育的点滴中,将骨干引领融入学生工作的点滴中,将服务奉献融入学生生活的点滴中,将探索创新融入学生实践的点滴中。让每一名学员都能将收获的点滴汇成清流,注入祖国发展的新时代浪潮中,真正成为共产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进一步完善、落实校、院、班“分工负责、分层实施、分类引导”的三级培养体系;延伸后续衔接培养,建立学员成长档案,建立“青马学会”思想理论,进行继续培养,为每位学员建立成长档案,记录学生点滴成长,实现后续衔接培养。

在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教育厅、共青团吉林省委、吉林省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吉林省学生联合会联合组织的2019年吉林省大学生马克思主义自学组织联盟社会实践活动评选中,我校分获优秀组织单位、优秀个人、优秀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