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双高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省双高建设 > 正文
轨道交通学院赴陕西交通类高职院校开展学习考察
日期:2021-07-14 发布人:张彧扬 浏览量:

  为深化高职教育教学改革,贯彻落实1+X职业证书制度,提升理念、理清思路、科学规划我院理论教学和新型实训室建设工作。7月7日至9日,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书记宫秀萍及学院教学团队赴陕西三所交通类相关院校进行学习考察。通过对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和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等三所办学特色鲜明、教学设施先进学校的学习交流和考察,深入了解了兄弟院校诸多优秀成果与先进办学经验,拓宽了视野,提高了认识,也为下一步实训室建设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1.jpg

图1 轨道交通学院考察团队

  7月7日,在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学习考察。在交流座谈会上,卫小伟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专业建设、师资建设、学生就业等方面的情况,宫秀萍书记对学院所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准备表示诚挚的感谢,并介绍了我院发展建设情况,希望能够通过本次的学习考察获得更多的宝贵经验和借鉴。


图2 考察团队与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学院领导合影

  轨道交通学院院长卫小伟、党总支书记周勇、副院长史望聪及教研室主任、学生工作负责人与我院党总支书记宫秀萍及教研室主任开展交流座谈。


图3 考察团队展开座谈交流

4.jpg

图4 实地考察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学院实训中心

5.jpg

图5 参观列车模拟驾驶系统

7月8日,在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考察。铁道运输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文斌、副院长蔡昱及教研室主任等与党总支书记宫秀萍一行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会上观看了陕西铁路学院的宣传片,了解了陕西铁路学院快速发展建设的历程和成果。双方分别介绍了学院情况。

6.jpg

图6 考察团队与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合影

7.jpg

图7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交流座谈会

会后,在学院领导的指引下参观了临渭校区运输学院、动力学院、装备学院相关专业实训室。

8.jpg

图8 实地考察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学院实训中心

9.jpg

图9 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领导介绍实训基地

10.jpg

图10 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骨干教师与我院教师深入交流

7月9日,在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在牵引动力学院院长李益民院长和相关专业教师的陪同下,轨道交通学院一行从牵引动力学院教学、实训区域一楼参观到四楼,比较全面的了解了牵引动力学院先进的实践实训设备和教学理念,并就一些工作进行了探讨,汲取了宝贵的经验。

11.jpg

图11 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李益民院长为考察团队介绍实训项目

12.jpg

图12 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李益民院长介绍磁悬浮模拟设备

13.jpg

图13 考察团队认真学习实训设备使用上的先进经验

14.jpg

图14 考察团队于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合影

轨道交通学院下属五个教研室主任徐静涛、田瑞、李晓红、车广侠,于慧玲,实训中心主任郝轶和姜悦老师等参加了此次学习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