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国际化水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管理 > 提升国际化水平 > 正文
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加深中泰交流合作
日期:2023-11-14 发布人: 浏览量:

2023年9月24—28日期间,马凯副校长、教务处沈艳东处长一行出访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合作院校泰国格乐大学。格乐大学校长杨金泉教授、中国语言文化学院罗勇院长、格乐大学外事处罗成副主任、李文甲副主任及吉林国际事务中心贾海滨主任热情接待了两位到访领导。

杨金泉校长致欢迎辞并阐述了中泰一家亲源远流长的友好关系及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让包括泰国在内的沿线国家受益,格乐大学积极相应并采取的一系列变革举措,使中泰两国留学生通过国际交流开阔眼界、增长知识。马凯副校长在讲话中,肯定了双方合作办学项目3年来取得的成效,并就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坦诚交流,同时对未来合作给予期待。

访问期间,马凯副校长一行参观了格乐大学校史馆、图书馆、尼山世界儒学中心(格乐大学分中心)、中文+海外技术技能培训基地等,充分肯定了格乐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及在泰国政商学界的影响力,了解到作为一所海外高校,格乐大学主动承担了中国语言和儒学文化在泰国传播的责任担当。马凯副校长一行还前往格乐大学学生服务中心、图书馆、学生活动中心和学生寝室等进行实地考察和体验,对其教学生活服务设施印象深刻。

马凯副校长一行本次出访有助于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深化两校友谊,拓宽未来合作领域,推动国际教育改革创新,为优化学校国际交流管理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