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国际化水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管理 > 提升国际化水平 > 正文
推进国际合作多元化,开启“一带一路”新篇章 ——我校别惠彬院长受邀随团访问非洲三国
日期:2023-11-14 发布人: 浏览量:

2023年7月10日至20日,为拓展我校国际合作交流渠道,提升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推动学校与金砖国家职业教育合作,我校别惠彬院长参加“金砖国家职业教育联盟及对非职业教育合作会议团”,随团访问南非、埃塞俄比亚和埃及三国。代表团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宗瓦副秘书长任团长,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和12所职业院校的代表一行19人组成。

7月10日至13日,代表团访问南非并出席“金砖国家职业教育联盟第二届校长论坛”。论坛为期三天,以“通过职业教育和培训提升技能,促进发展和减贫”为主题,聚焦各国共同关注的职业教育混合性教学、绿色技能、创新创业、校企合作等议题,邀请金砖各国职业院校领导和专家深入交流探讨,会议规模300余人。通过研讨,金砖五国代表一致认为技能减贫、绿色技能、促进就业、数字化转型、提高职业教育质量和对劳动力市场的适应性应成为联盟成员单位共同探讨与合作的重点领域。

7月13日至15日,代表团访问了埃塞俄比亚鲁班工坊、联邦职业技术培训学院、泰格巴瑞德职业技术学院、中国驻非盟使团等,推进落实未来非洲—中非职业教育合作计划、鲁班工坊等重要合作项目。代表团实地查看鲁班工坊实训场地,与鲁班工坊中方院长江绛、外方教师代表Betelihem Mesfin、学员代表Kalkidan和Yonas Amsalu等,就鲁班工坊运营、课程设置、学生就业等进行深入交流,对我校海外办学提供了宝贵经验。

7月16日至19日,代表团访问了埃及高等教育与科研部,参加中埃职业教育对接会,访问艾因夏姆斯大学及鲁班工坊、新开罗技术大学、新华社中东总分社及中航国际成套设备有限公司驻埃及代表处,就推进落实未来非洲—中非职业教育合作计划、鲁班工坊等重要项目建设、加强职业教育国际传播、通过产教融合推进国际产能合作等内容进行交流。

别惠彬院长本次非洲三国的交流访问,拓展了我校国际化合作空间,为增进双方认知、促进职业教育发展搭建了高水平交流对话平台,加强了与非洲国家的文化交流沟通,为我校未来深入务实开展中非职业教育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