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供应链
当前位置: 首页 > 省双高建设 > 智慧供应链 > 正文
管理工程学院大数据与会计教研室召开新版人培方案研讨会
日期:2022-05-15 发布人: 浏览量:

    大数据与会计教研室于2022515召开新版人培方案研讨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张小苏主持,管理工程学院刘喜敏院长、刘霖副院长及大数据与会计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会。

刘喜敏院长对人培方案制定提出两点要求:人培方案制定应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双高建设实际;人培方案制定需立足智慧供


应链专业群发展,体现智慧供应链专业群的网络化、数据化、智能化。

刘霖副院长提出人培方案制定以“智慧供应链组群”的概念入手,并对智慧供应链专业群平台课和集中实训课进行详细介绍。

张小苏主任指出新版人培方案草稿是在2019版的基础上有所调整,课程制定呈阶梯型,将“大数据”与“会计”相互融合,深入落实“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新增大数据、Python和财务平台技能实训等相关课程。

在研讨环节,参会教师积极发言,就课程设置、学时规划等方面展开激烈探讨。老师们认为新版人培方案草稿的制定是立足发展、大胆改革且以生为本,有利于构建高效课堂和促进学生成长。鼓励和促进老师学习新知识新平台。年轻教师表示新版人培方案草稿符合专业最新发展趋势,能够提高学生专业能力,有助于拓宽学生就业方向,同时给新老师带来新挑战,教学方向的重点也将与时俱进。

本次研讨会以新版人才培养方案为主题,共话智慧供应链专业群建设,研讨智慧供应链资金流管理课程建设,分类设计,体现特色,培育全能型人才,构建高水平专业群人才培养体系。

管理工程学院

2022年5月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