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信息技术
当前位置: 首页 > 省双高建设 > 交通信息技术 > 正文
【喜报】我校师生在2023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信息通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3-12-04 发布人: 浏览量:

1129日,2023年全国信息通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信息通信网络运行管理员赛项全国总决赛在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圆满落下帷幕。

全国28个省级行政区代表队的144支参赛队伍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参赛选手脱颖而出,交通信息学院林楠老师荣获职工组全国一等奖,刘可心同学荣获学生组全国三等奖。

本次比赛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信息通信网络运行管理员》职业资格要求为标准,紧密贴合信息通信行业需求,竞赛内容涵盖了信息通信网络规划、网络建设、运营维护、网络优化等多个方面,全面考察参赛选手的网络技术应用能力和实际操作技能。

学校高度重视技能大赛工作,充分发挥大赛对教学改革和专业建设的引领作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职教理念已融入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下一步,学院师生将再接再厉,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