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信息技术
当前位置: 首页 > 省双高建设 > 交通信息技术 > 正文
交通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讲当代大学生如何成为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日期:2023-10-25 发布人: 浏览量:

2023年10月25日下午三点在知行楼4410报告厅,交通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管秀君老师,以党课的形式给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开展了一场关于中国共产党与中国青年的专题知识宣讲活动。

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重视青年、信任青年、关心青年,把培养、团结、依靠青年作为党的工作重点,引领青年选择和坚持成长的正确方向,认清、担当和践履自己的历史使命,走正确的成长道路,充分发挥青年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中的生力军作用。

管秀君书记首先向大家介绍了青年的成长离不开党,党的事业也离不开青年。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随后管书记带领同学们在中国共产党引领青年成长方向、中国共产党引领青年担当使命、中国共产党引领青年成长道路三个方面,讲述了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一切有理想有抱负的中国青年只有在党的领导下,同人民紧密结合,为祖国奉献青春,才能大有作为。今天,同样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有国家的稳定和发展,才有青年的用武之地。

学习最后,管书记对在座各位同学提出要求和希望,希望全体同学青年应当始终把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作为努力的方向,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过硬的本领、创新创造、艰苦奋斗的精神和高尚的品格成就个人梦、青春梦,托起中国梦,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本次主题党课的开展,使同学们认识到一切有理想有抱负的中国青年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同祖国心心相印,同民族休戚与共,同人民紧密结合,才能真正大有所为。国家的梦、民族的梦要靠青年一代来实现;青年梦想之花的绽放,需要党和政府提供土壤、搭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