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技术
我院学生荣获第十四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桥隧工(学生组)职业技能大赛三等奖
日期:2023-11-20 发布人:轨道 浏览量:

        2023年11月4日,在多彩贵州,经过6天的激烈角逐,第十四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南方测绘杯”桥隧工(学生组)职业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国家一类大赛)圆满落幕。我校轨道交通学院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技术专业学生获得学生组团体三等奖。

        本次大赛共有全国28个省份的85支代表队参加,参赛选手214名。比赛共分为四个赛项:理论知识答题一项、实操项目三个:钢筋骨架加工、隧道衬砌缺陷无损检测、施工放样。选手们同台竞技,全方位展现了桥隧人的专业技能和职业风采,生动诠释了新时代“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内涵和要求,体现了交通运输行业技能人才的聪明智慧、精湛技艺和职业素养。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将引领桥隧领域从业人员传承工匠精神、汲取奋进力量、锤炼精湛技能,调动他们立足本职、苦练技能的工作热情,努力锻造一支爱岗敬业、奋勇争先、担当奉献的技能人才队伍,在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道路上勇攀高峰,为奋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当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开路先锋作出积极贡献。